English

构建研究生培育新体系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
2000-06-14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苏扩善 通讯员 刘国栋 我有话说

本报讯总装备部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立足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发展,紧紧瞄准当代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努力构建研究生培育新体系,取得了显著成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此进行评估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适应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及时调整学科结构,坚持以研究生教育为龙头,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建设和发展具有明显优势和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和实验室。经过几年努力,逐步形成面向部队、服务国防科研试验和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方向特色,形成了指挥与技术相结合、突出指挥的学科专业特色,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主攻方向、以军事航天和军事装备为主要领域的科学研究特色,成为我国唯一培养装备建设中高级指挥官和军事航天高层次人才的教育基地,是全军唯一的空间作战理论、天军建设和武器装备管理理论研究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